close

 

   gamersky_02small_04_20172171426BE4.jpg      

 

 

 

哈囉~~~~~我是阿郭OwO

好久不見了喔!!!!!(大叫!!!!!!

很抱歉,常常失蹤後都忘記要發文章了

其實在過去的一年我都在澳洲工作

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

但我還是很想要分享的…

只是因為真的太忙又懶….(跪

現在回台灣後開始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假如時間允許,我會盡可能多發幾篇關於澳洲回憶的文章

或是各種我一直很想做的各種主題文章!

假如有任何人想要知道關於澳洲打工旅遊或是學生簽的朋友

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只要我可以解答的我都希望能幫上忙!

因為現在我也是在準備學生簽要回澳洲~

或是假如大家在澳洲有遇上甚麼不開心或是問題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

只要我可以,我都願意幫忙聆聽或是處理!

畢竟大家都是一個人獨自出門生活,我非常了解這樣的無助感!

以上我都偏題了阿阿阿阿阿阿!!!!!!!

哈哈哈,今天我是要來分享電影心得的呢!

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我是分隔線----------------------

 

今天要來分享的電影是…

 

thumb_901fc642-21bc-43bc-93b5-1bf90468088c.jpg

 

這部聲之形!!!!!!!!(大叫

原作作者:大今良子 / 電影版導演;山田尚子 / 製作:京都動畫

其實在看這一部電影前,我有點害怕

因為畢竟這一部電影跟霸凌欺負有些相關

我很擔心以現在自己的心理素質可能還沒辦法這麼成熟的看待

可能會過分難過或是過分糾結在某些點

我很擔心我沒有辦法認真去享受這部電影所想要表達的東西

不過,很開心我還是選擇去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先介紹一些出現的角色(參考維基百科):

石田將也(石田 将也(いしだ しょうや),聲:入野自由、松岡茉優(小學生))

本作的男主角。初登場時小學6年級。

小學時期受到姐姐的影響,認為人生就是一場跟無聊的戰鬥,所以經常與好友島田一旗和廣瀨舉行試膽大會,即是從橋上跳到河裏。後來島田和廣瀨因學業因素而相繼退出試膽大會,正當將也感到自己快要敗給無聊的時候,有聽覺障礙與不擅言語的西宮硝子轉校到將也班上。

起初只是以針對硝子的聽覺障礙為樂,繼而因為覺得硝子的存在會為班級帶來混亂而感到相當反感,更變本加厲的不時在班上帶頭欺負硝子。因為毀損了硝子8個助聽器招致硝子母親向校方投訴反映及被老師和班上同學把責任推到自己身上,被迫獨自擔負起賠償責任(總值170萬日圓)。

從此成了原本要好的同學反過來欺凌的對象。爾後誤解了硝子對他的善意而與之爭吵打架害得硝子再度轉校。在硝子轉校後才發現硝子之前一直有為被欺凌的他抹掉桌上塗鴉而對自己所作所為感到後悔。

中學時,因小學霸凌的事件受到同學的排斥,高中時也選擇自己孤立自己,最後產生了想自殺的想法。為了在死前向硝子表達悔意,最後找到了硝子的平常去的手語教室,見到了硝子並歸還小學時期用來筆談的筆記本,潛意識對硝子表示想與她成為好友,不知不覺也打消了想自殺的念頭。

在與硝子重逢後開始思考「朋友」的定義,並和永束和真柴成為朋友。其後因為硝子的關係與以前小學時的同學再次交流一起製作電影,但卻因為小學時種種原因和大家的關係惡化。其後與硝子一家人參與煙火大會,並救起了想自殺的硝子而令自己墜樓昏迷。

在昏迷後他於某星期二的晚上夢見了小學時自己和健全的硝子成為朋友,過著一帆風順的生活,然而他馬上從這夢境中醒來前往到每星期二和硝子見面的橋上。同時硝子亦前往橋上獨自哭泣,兩人心有靈犀的在橋上會面。

在橋上兩人坦白心聲,將也得知硝子認為自己破壞了將也和大家之間的友情而自殺,將也不希望她為了以前的事情傷害自己,希望硝子能給他活下去的勇氣從小學時對硝子所做的過份事情中得到救贖。最終硝子亦答應了他的請求,兩人亦終於得到救贖。

在傷癒後他再次回到學校並向眾人道歉和坦白心聲,最終得到他們的諒解並一起參與文化祭,這時將也終於正視別人,開始新的人生。後來將也得知硝子的夢想後曾一度打算阻止她前往東京,但在朋友和母親的開導下決定不再阻止,並決定繼承家業與硝子一同成為理容師,兩年後在成人式上與硝子重逢,兩人牽著手充滿希望的進入小學會場一起面對過去和未來。

 

西宮硝子(西宮 硝子(にしみや しょうこ),聲:早見沙織)

本作的女主角。小學時轉校到男主角將也班上的聽障少女。

生日6月7日,有著先天聽覺障礙,因為聽障的缺陷發聲能力並不靈活(作品中有發聲數次但發音不標準),嘗試以手語與筆談向班上同學交流,仍遭班上同學排擠孤立。經常被將也合夥同班上同學欺負,直到助聽器毀損賠償問題發生,將也被迫獨自擔負賠償責任後,欺負情況才稍微緩和但仍處於孤立,爾後將也誤解她的善意而互相打架,也因此再度轉校。

在升上高中後生活過得很平順,在學校也交到許多朋友,後來在手語教室與將也再度相會,對將也來找她還回以前的筆記本與學會手語溝通的事感到驚訝,並表示感到高興。在與將也重逢後被他想為小學時所做的事贖罪而以誠相待漸漸喜歡上將也。

之後在將也的努力下開始和以前小學時的同學再次交流一起製作電影,但卻因為小學時種種原因令將也和大家的關係惡化。她因為覺得是自己的錯而再次破壞了將也和大家之間的友情所以在煙火大會當晚選擇自殺,幸得被將也所救,但同時也使將也墜樓昏迷。

在將也昏迷期間重新審視自己和大家的關係,希望代替將也與大家和好繼續製作電影。隨後在某星期二的晚上想到小學時至現在的回憶,並夢見了將也向她道歉並準備前往另一個世界,她驚醒後馬上前往每星期二和將也見面的橋上獨自哭泣。同時在醫院的將也亦醒來前往橋上,兩人心有靈犀的在橋上會面。

在橋上兩人坦白心聲,將也不希望她為了以前的事情傷害自己,希望她能給將也活下去的勇氣從小學時對硝子所做的過份事情中得到救贖。最終她亦答應了將也的請求,兩人亦終於得到救贖。

後來她為了自己的夢想前往東京,在尊敬的老師店內一邊學習一邊考取理容師證明,兩年後在成人式上與將也重逢,兩人牽著手充滿希望的進入小學會場一起面對過去和未來。

 

植野直花(植野 直花(うえの なおか),聲:金子有希)

將也小學時的同班女同學,也是少數和將也談的來的女生。對硝子反感的同學之一,指出將也該負起助聽器賠償問題的同學之一,事件過後與將也關係逐漸疏遠。中學與將也同校,高中則與佐原同校,爾後與將也再次相遇時表示中學時期就想與將也說話,其實一直喜歡著將也。

之後因為川井的關係加入了電影製作負責戲服設計,在遊樂場遊玩時與硝子坐上摩天輪談話後,認為硝子沒有與她和好的意向而扇了硝子一巴掌。後來在製作電影期間,卻因為小學時的種種原因使將也和大家的關係惡化,雖然指出川井沒有資格指責小學時將也的所作所為,但亦被將也指她五十步笑百步,因而痛哭離開。

在將也墜樓昏迷期間,因為不甘他為了硝子受傷而對硝子拳打腳踢,在硝子寄給她的信聽到硝子雖然因為受到欺凌感到很悲傷,但一直以來都為了不拂逆他人的心情,以及希望結弦不再因為硝子自己的過錯導致被人欺凌而強顏歡笑。

在將也一直昏迷的期間她每天也到來探望他,之後某天下雨時重新審視自己和大家的關係後,被硝子送回家並將島田的電郵地址交給她而與她和好。當硝子決定了夢想後,告訴將也墜樓時其實是島田和廣瀨救起了他,並為小學時疏遠及欺凌將也和硝子一事道歉。

高中畢業後和佐原一同前往東京,並於兩年後開始著手自己的服飾品牌。

佐原美世子(佐原 みよこ(さはら みよこ),聲:石川由依)

將也小學時的同班女同學,臉上有雀斑特徵,自願幫助硝子的課業而遭班上同學排擠,因此有一段時間沒登校上課(待在保健室登校),到畢業式才出席。高中時與植野就讀同一個女校,身高比將也高。

因為硝子的委託,被將也邀請和硝子見面,將也告訴了她,硝子曾經被他欺凌過但後來選擇原諒他,並開始一起製作電影。之後在製作電影期間卻因為小學時種種原因使將也和大家的關係惡化。之後她一直思考如何證明自己已經改變了及重新審視自己和大家的關係,繼續為電影製作戲服並希望自己能一直繼續地改變下去。

高中畢業後和直花一同前往東京,並於兩年後開始著手自己的服飾品牌。

 

川井美樹(川井 みき(かわい みき),聲:潘惠美)

將也小學時的同班女同學與班長,外型給人是典型乖巧般模範生形象,指出將也該負起助聽器賠償問題的同學之一。與直花為好友,暱稱直花為「小直(なおちゃん)」。高中時與將也同班。

因為喜歡真柴智而想和將也打好關係,後來更邀請直花參與電影製作,然而在製作電影期間因為將也問她有否告訴過別人自己曾經欺凌過硝子後在班上道出將也的過去,並在橋上指責將也要是害怕別人說閒話,一開始就不應該欺凌硝子,結果這件事令將也和大家的關係惡化。

在將也墜樓昏迷後要求班上的同學摺千紙鶴探望他,但其後發現同學們在她背後說三道四,說她是個令人噁心的人後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和大家的關係,並在醫院中擁抱著硝子告訴她要勇敢地生存下去後與她和好。

 

島田一旗(島田 一旗(しまだ かずき),聲:西谷亮、小島幸子(小學生))

將也小學時的同班男同學,將也被迫獨自擔負助聽器賠償責任之後,帶頭排擠將也,亦是導致將也對人際交流障礙的元兇。

在高中時將也與硝子等人在遊樂場遊玩時透過直花和將也重逢,但他反而指直花不必多管閒事。

在將也墜樓時與廣瀨一同救起他,之後協助將也他們的電影製作音樂。但評審的評價相當差,對將也表示沒必要獲得那種廢物評審的認同。

高中畢業後前往法國進修音樂。

廣瀨啓祐(広瀬 啓祐(ひろせ けいすけ),聲:增元拓也、武田華(小學生))

將也小學時的同班男同學,事件後與島田合夥排擠將也。

在將也墜樓時與島田一同救起他。在數年後的成人式已成為人父,與妻兒一同進入小學會場。

 

竹內(竹内(たけうち),聲:小松史法)

將也小學時的班級主任。以前漠視硝子被欺凌一事。是個對學生的教學態度是"只要做到老師的最低本分就好",學習好壞品行培養都不想去管,只要這群學生別鬧出一些大事情給自己造成麻煩之類的。

西宮轉來水門國小後,竹內老師當然沒有因為西宮的事情改變心態,不但沒有幫助西宮還認為她是個麻煩,把燙手山芋丟給同學們。直到石田開始欺負西宮,他才擔心事情鬧大而特別叮嚀石田的舉止,直到有一次老師跟石田脫口說了心裡話,認為石田跟他自己一樣都覺得西宮是個麻煩,所以他"理解"石田的行動,因此實際上竹內並沒有要管教霸凌的意思,只是警告石田別做的太過火而鬧大影響自己。

 

永束友宏(永束 友宏(ながつか ともひろ),聲:小野賢章)

高中篇登場。將也高中時的同班男同學,特徵是一頭似阿福柔頭髮型體態豐滿,對將也曾幫他解圍表示感激,視將也為知己般而大力幫助。在將也煩惱「朋友」的定義時告訴他友情有著超越語言和理由的地方,其後開始與將也和其他朋友一同製作電影,然而在製作電影的期間因為小學時種種原因將也和大家的關係惡化。

其後在將也昏迷期間遇見了前來探望的硝子,從開解她的對話中得知她選擇自殺的真相後決定接受硝子的請求繼續製作電影。在將也醒來後參加了文化祭並與他言歸於好,決定畢業後要就讀電影專業而努力地說服父母。

真柴智(真柴 智(ましば さとし),聲:豐永利行)

高中篇登場。將也高中時的同班男同學,外型帥氣而受女同學青睞。

小學時期也曾因為眉毛太粗而被霸凌過,所以非常看不慣那些霸凌的人,亦因此認為只要他不奇怪的話就不會被人欺凌。成為將也的朋友後主動加入電影製作。後來前往將也的小學時遇見竹內老師,對他以前漠視硝子被欺凌一事感到不滿而向他撥水,其後在學校裡問將也硝子被欺凌的原因使將也感到害怕而令將也在班上質問川井,事後得知事情的真相後在橋上揍了將也一拳。

他主動和將也成為朋友的原因是因為他認為與將也相比之下他很普通,和他一起就會有一種普通人的真實感。直到他看見將也為硝子努力地改變以至墜樓昏迷,開始反思並覺得自己的想法愚蠢後,再次前往將也的小學向竹內老師道歉並被他允許在小學拍攝。在將也醒來後參加了文化祭並與他言歸於好,雖然曾經打算成為老師但後來決定放棄,並在成人式上透露仍然未能找到自己的夢想,之後遇見了小學時期的同學而主動向他們打招呼。

 

西宮結絃(西宮 結絃(にしみや ゆづる),聲:悠木碧)

高中篇登場。硝子的妹妹。中學生,時常翹課。外形和言行舉止很像男生。第一人稱為「オレ」。

起初為了不讓將也接近硝子,而假裝自己是硝子的男朋友,讓將也和永束誤以為結絃是男生,後來因為離家出走後受到石田誠心的照顧和拚命尋找硝子後開始對將也改觀。

因為討厭母親的性格而經常與母親產生磨擦,因為祖母總是支持自己所以十分仰慕祖母,直至祖母過世,看了她的信得知母親的辛苦後,與母親的關係開始改善。

隨身帶著相機到處拍照,這是因為硝子在小學時被將也拋掉筆記本後回家向她透露想自殺,她為了讓硝子打消這念頭而不斷拍下一些動物屍體的照片,甚至將照片貼滿房間。在將也救下打算自殺的硝子後,認為即使這樣做也沒能讓硝子打消自殺的念頭而痛哭,並將所有照片撕下扔掉,與硝子一同正視問題。

最後開始前往學校上學並在將也的教導下成績進步,在初中畢業後上了直花和佐原就讀的高中。

 

石田美也子(石田 美也子(いしだ みやこ),聲:雪野五月)

經營家庭理髮店的女店主,將也的母親。在番外篇曾幫助硝子理過頭髮。

後來為慶祝將也康復出院而邀請硝子的母親到家中作客並與她一起飲酒談天打破二人之間的隔閡而和好。

 

西宮八重子(西宮 八重子(にしみや やえこ),聲:平松晶子)

硝子與結絃的母親。待人嚴謹且不苟言笑,但在其母親過世和得知硝子打算自殺時亦有流露出傷感的表情。和丈夫離婚後便與母親一起撫養硝子和結絃。在硝子小學時期受到欺凌期間亦是等著硝子希望她能自己解決問題,甚至希望想讓硝子打扮得成男生令她能堅強成長,結果反而被結絃誤會。直至其母親過世後,與結絃的關係開始改善。

當硝子和將也重逢後雖然曾經告訴他無論怎樣努力,硝子小學時期本應幸福的時光也不會回來,但亦開始接受將也的贖罪,在她母親過世時亦曾感謝將也與結絃成為朋友。

在將也救起了打算自殺的硝子後前往醫院向將也的母親下跪道歉,之後因為看見硝子被直花拳打腳踢為保護女兒而與直花大打出手。後來在結絃撕下動物屍體的照片時,得知拍下這些照片是為了讓硝子打消自殺的念頭後在女兒們的面前痛哭。

後來將也的母親為慶祝將也康復出院而被她邀請到家中作客,並與她一起飲酒談天打破二人之間的隔閡而和好。

 

石田瑪利亞(石田 マリア(いしだ マリア),聲:鎌田英怜奈)

日本人(將也的姐姐)與巴西人(偑多羅)混血的女幼童,將也的外甥女,就讀幼稚園。由於將也有時候會接她放學而被誤以為她是將也的女兒。

 

這個故事是在說著男主角(將也)跟一位聽障女主角(硝子)所發生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他們小學見面時因為硝子本身比較特殊,所以在某些方面大家不是非常理解所以開始欺負硝子,雖然剛開始只是有意無意的無視與冷漠,但後來越來越嚴重,開始丟掉硝子的助聽器、課本,進行很多過分的行為,而將也以及他的朋友們就是欺負硝子的主要團體,直到有天將也在欺負硝子將她的助聽器拔掉後,因為力道過大,導致硝子的耳多受了很大的傷害,本該來說應該欺負硝子的同學都應該有責任,但大家都把責任歸咎於將也身上,開始把所有錯誤推到將也身上,開始欺負他霸凌他,於此到了高中將也開始有了無法認識別人的性格,於是他將所有人臉上都打叉叉,他幾乎無法聽見或看見他們真實的樣子,非常的封閉,直到…他再一次遇見了硝子,開始有了新的開端改變。

 

 4.jpg

 

 

 

對於故事情節我不多做贅述了

因為我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

首先,對於人物畫風我非常的滿意

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個動畫組出的畫風

非常可愛又非常溫暖,這讓我看這部片覺得非常加分!

所以畫風上如果滿分5分,我給的就是5分

故事性質的話,其實對於這部的故事我覺得還算蠻順的

其實我知道很多人在看完漫畫才來看動畫

所以有些人對於電影版好像覺得有點可惜…

可是我要說,我超級喜歡的!

真的!我非常喜歡這部片的整體故事

只是我覺得結尾很可惜,如果可以畫出後續的動畫會更棒!

所以故事性滿分5分,我給4.5分

配樂風格,這次的配樂真的很棒

我到現在每次聽片頭片尾曲的時候

都還會有想哭的衝動!!!!!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棒的地方就是他的配樂讓我覺得很溫暖

對於每個場景的配樂也非常的細膩,不多也不少!

配樂滿分5分,我給5分!

最後,我要分享我的觀後心得!

對於這一部片,我非常的有感觸

我從剛開始看到最後基本上眼淚沒停過((我哭點真的很低

我必須說,他確實過分美化被霸凌或是霸凌者之後的行為跟狀態

因為霸凌者可能不會有所謂的罪惡感而被霸凌者也可能沒有所謂的原諒心態

可是,我覺得作者想要說的,說不定就是這樣的「可能性」?

其實,很多人都有被欺負過但同時也是被欺負過的

我認為作者想要表達的,是大家長大後的改善行為!

今天不管是將也、硝子甚至是其他同學跟他們的媽媽們

都在為這件事做出巨大的改變!

將也努力的希望硝子可以原諒他、成為朋友

於是,他做出改變學習手語,重新認識人群、面對人群

硝子也因為將也而選擇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沒有人本該是百分之百完美的,但不代表我們不能努力變成更好的樣子

直花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角色之一,她很有膽量的表達她的不滿,但在電影最後她也做出了些許的改變,也試著接受硝子這樣的樣子!

我後來想著,也許每個人的成長階段都不同,所以都必須經歷過許的磨練、經驗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他們都是經歷過很大的磨難後選擇了再一次站起來、再一次改變,那我想我們面對這樣的可能性是不是可以多一分期待多一分努力呢?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部電影,我希望所有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

都能為了更好的自己去付諸應有的努力,還有不放棄的韌性

同時也呼籲霸凌者,被霸凌者也許也有錯誤,但不代表沒有更好的方式解決!

因為這樣的做法,只會讓事情惡化,不會讓事情好轉!

 

我給予這部電影的總評分為4.5分

希望大家喜歡我給影評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photos_19030_1473063281.jpg

 

 maxresdefault.jpg

e9000078412495ab787.jpg

 

 images.jpg

250px-Koe_no_Katachi_KV2.jpg

 

假如有何推薦的電影、影集、動畫,都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

我會取我喜歡或有興趣的做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